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民进企业家
     
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招商局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2-24 17:14    

 

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招商局召开座谈会 
“民进全国企业家桥头堡行”筹备工作启幕

       2012年2月23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与云南省招商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对“民进全国企业家桥头堡行”工作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是按照民进中央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民进全国企业家服务社会的力量,为积极推进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国家战略实施而尽参政党之力,启动“民进全国企业家桥头堡行”云南方面筹备工作的首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国务院、中共云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桥头堡战略实施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工作目标任务的确定、工作机构的组建、方案计划的制定等做出了安排和部署。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副局长程永流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昆明市科技局局长刘燕琨,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云南爱因森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孝轩,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云南中威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筱萍,民进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马孟杰,以及民进云南省委和省招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

       罗黎辉副主席作重要讲话,介绍桥头堡战略从提出,上升为国家战略、写入十二五规划到加快实施推进的过程,以及民进云南省委在整个过程中见势早、有作为,为桥头堡战略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情况。罗黎辉指出,一直以来,民进高度关注桥头堡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专门安排听取民进云南省委的相关汇报并专程赴云南调研;民进云南省委积极组织和参与做好相关调研工作,并多次在高层协商场合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罗黎辉强调,桥头堡战略的蓝图已经绘就,如何加快推进实施战略是当前的重要课题,民进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为桥头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民进全国企业家桥头堡行”便是民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计划联合民进全国企业家,通过云南省招商引资平台,为推动桥头堡战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勇局长介绍了今年云南省政府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总体部署,并对下一步通过“民进企业家桥头堡行”活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杜勇认为,在我省加快实施“两强一堡”战略背景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招商引资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位置,提的高度最高、讲的最全面、要求最具体、举措最实在、支撑最强大。杜勇表示,“民进企业家桥头堡行”是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对做好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桥头堡战略实施有重要意义,省招商局将责无旁贷与民进云南省委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耳羽)         

 
    >> 相关文章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中央金融机构举行工作会谈
  云南省两会每日话题 桥头堡:开局之后 大步向前
  民进大理州委就地方高等学校如何抢抓“桥头堡”建设机遇开展专题调研
  民进昆明市委在省政协“企业家论坛”作献计发言
  民进多篇征文在省政协“企业家论坛”获奖
  《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发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在楚雄民进会员中反响强烈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