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昆明市委在省政协“企业家论坛”作献计发言
发布时间:2011-06-10 09:41    

 

       5月26日上午,在省政协“云南省企业家论坛”举办的“在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战略中加快推进滇中经济区建设”恳谈会上,民进昆明市委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把滇中经济区建设成区域性国际化教育中心城市”的献计发言。在发言中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

       一、区域性国际化教育中心城市目标定位与规划远景

       把滇中经济区建设成为面向西南的国际化教育中心城市,成为城市旅游新景区,城市文明新坐标,城市形象新名片。一是既是滇中的一个大景点,又是一个生态园,既是一个科技园,又是个教育基地;二是对滇中城市文明的融合与推进,具有“百年育人”的深远教育意义,提升滇中城市的整体文化形象,积淀起滇中乃至整个云南的地域文化底蕴;三是以开放的、基于国际性视野的现代教育体系,推进滇中建设胸襟开放的国际性都市的进程,形成城市新气象、新格局。

       二、基本思路框架

       策略方面:通过向中国新加坡合作联委会申请立项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借力于新加坡在国际教育产业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滇中的国际教育产业。 

       基本思路:立足昆明,涵盖曲靖、玉溪和楚雄,整合滇中的教育资源,创造性的构建国际教育的具体实现途径和模式,建立面向西南的教育中心和人力资源培养基地,打造国际教育大型产业园区。通过区域性经济合作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人才,汇聚国内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实现资源整合、优化和提升,为东南亚、南亚各国培养所需要的实用人才。

       三、建设思路

       以中新合作建设国际教育园区为发展战略,成立一个运营管理上一体化、市场开拓上整体部署、师资调配上统筹安排,紧密整合的一个整体。

       四、在运营框架方面(即国际化的教育园区;教育资源整合;联合办学思路。)

       1、融合新加坡国际教育管理和品牌,成立不拘泥于硬件和地理限制的国际教育概念园区。

       2、整合滇中高校教育资源,提交由管委会统一审核、划分、组合、调配,逐步完成整个滇中国际教育一体化的基本格局。

       3、与国内相关高校联合办学,利用国内有条件、有资源的相关院校,共同开拓东南亚、南亚国际教育市场。

(余 平)     

 
    >> 相关文章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中央金融机构举行工作会谈
  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招商局召开座谈会
  云南省两会每日话题 桥头堡:开局之后 大步向前
  民进大理州委就地方高等学校如何抢抓“桥头堡”建设机遇开展专题调研
  民进多篇征文在省政协“企业家论坛”获奖
  《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发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在楚雄民进会员中反响强烈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