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发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在楚雄民进会员中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1-06-10 09:28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发重要桥头堡的意见》精神之际,民进楚雄州委于2011年6月3日组织部分会员,召开学习《意见》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意见》精神,传达了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发重要桥头堡动员大会及中共楚雄州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通过学习,《意见》精神在楚雄民进会员中反响强烈。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下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深情厚意和殷切期望。把云南建成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是党和国家在新时期推进我国陆上开放、提升沿边开放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了云南在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中前沿性、重要性和带动性的作用,给云南加快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令人欢欣鼓舞。政策是最大的机遇,是重要的资源,是巨大的推动力,是潜在的生产力。加快建设桥头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民进楚雄州委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桥头堡这一中心,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展社会服务,为实现“意见”描绘的宏伟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任瑾瑞副主委说:“建设桥头堡是大事、好事,《意见》内容全面客观,任务具体,具有较强的实施性,我们民主党派要积极响应,投身其中,发挥自身优势,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李云华秘书长说:“《意见》明确了支持云南建设桥头堡这一重大国策,这对云南乃至楚雄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楚雄民进要把抢抓桥头堡建设的重大机遇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中心,围绕这一中心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桥头堡建设与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在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基础上打造参政议政精品;二是把桥头堡建设与民进自身建设相结合,以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抓手,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切实提高楚雄民进整体素质;三是把桥头堡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是牢固树立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思想观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业绩投身到桥头堡建设中”。

       会员董蕾说:“《意见》思路清晰、规划科学、项目合理、政策到位,令人振奋,所有的政策对云南和楚雄的发展都十分有利,各种政策的倾斜将最大限度地促进云南的发展,尤其是水利、电力方面的政策扶持将极大地促进云南水电事业向前发展”。

       会员鲍有红说:“作为民进会员,面对如此好的机遇感到欢欣鼓舞,对楚雄民进来说,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解吃透《意见》精神;二是要把握动态;三是要按照年初常委会各种计划,结合楚雄州实际抓好调研,积极为桥头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员姚晓霞说:“楚雄州的教育也要抓住桥头堡战略的机遇,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创造型应用型人才,加大各民族人才和多层次人才培养的力度;二是要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努力实现教育公平。三是高等教育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扩大规模、提高质量。

       会员刘伟说:“通过学习《意见》精神,深切地感觉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和楚雄的关怀和关注,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唯有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会务,积极参政议政方能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

       会员吕天甫说:“加快建设桥头堡人才是关键,人才一是靠引进,二是靠培养,更重要的是靠培养,而培养人才靠的是教育,在楚雄州的教育发展中,重视培养民族教师,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地区双语教学,重视学前教育和农村教育的发展非常重要,楚雄州各行各业的发展都要靠人才,加快楚雄州桥头堡建设,人才是基础,应树立人才战略意识”。

       会员黎佐才说:“楚雄州在桥头堡建设中,要紧紧抓住中央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加快培育滇中经济圈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农业部门的干部,对楚雄州的农业发展充满了美好的期待,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楚雄州桥头堡建设中贡献力量”。

       会员王春波说:“民进作为广泛联系教育、文化、出版界人士的民主党派,全面准确理解《意见》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对于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意见》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意见》提出的发展战略定位、目标任务、支持政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桥头堡建设战略部署上来”。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中央金融机构举行工作会谈
  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招商局召开座谈会
  云南省两会每日话题 桥头堡:开局之后 大步向前
  民进大理州委就地方高等学校如何抢抓“桥头堡”建设机遇开展专题调研
  民进昆明市委在省政协“企业家论坛”作献计发言
  民进多篇征文在省政协“企业家论坛”获奖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