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饮水思源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1-12-20 15:14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饮水思源推动发展
——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2011年12月18日,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召开,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宣告正式成立。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常务理事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云南省企业联合会会长、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主席、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牛绍尧,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公卿,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云南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孟继尧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侨联、省工商联、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及民进云南省委和民进各地方组织的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王学智、牛绍尧、梁公卿、孟继尧以及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来自云南省企业界、经济界的一百余名民进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在紧接着召开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议上,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被推选为名誉会长,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当选会长,云南爱因森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孝轩当选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会议还聘请王学智、牛绍尧、梁公卿、孟继尧担任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顾问。

罗黎辉主委致辞

       罗黎辉在随后举行的庆典酒会上致辞,对云南民进企业家联会的成立和第一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王学智、牛绍尧、梁公卿、孟继尧等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

罗黎辉主委作为名誉会长,阎堃副主委作为会长共同送上美好的祝福和祝愿

       罗黎辉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在1945年12月30日成立之时,发起人中就有部分上海的企业界人士。新中国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界、经济界人士加入到民进,为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大业以及多党合作事业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民进云南省委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发展大局,高度重视联系和发展企业界、经济界代表人士,在制度和组织上有力保障、积极支持云南民进企业届会员艰苦创业、奋发图强、饮水思源、服务社会、双岗创优,为发展和壮大我省的非公经济,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阎堃副主委当选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罗黎辉强调,中共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提出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的新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两强一堡”的发展战略目标,为建设“幸福云南”指明了方向。九次党代会指出,我省非公经济的发展对于实现这些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民进会员和企业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保障,营造更加广阔的平台和空间,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整体优势的发挥创造新的机制和途径,为推动我省非公经济发展,正是成立企业家联谊会的目的。

       罗黎辉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要为民进会员、会员企业搭建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抵御风险、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共同促进企业蓬勃发展;二是企业家联谊会要充分利用企业界、经济界的各种资源,更加敏锐的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凝聚更多关于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和班子成员要履好职、服好务,加强包括与省外民进企业家的联系,带领广大会员更好的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了解基层、了解民生,力所能及的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四是企业家联谊会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更加衷心拥护改革开放的路线,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力共建平台、同心共谋发展,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联谊会的发展,促进民进事业的发展;五是企业家联谊会要充分发挥作用为推动云南非公经济、实体经济大发展,最终为云南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云南民进应有的贡献。

(耳羽)         

 
    >> 相关文章
  民进企业家建设桥头堡战略与商机推介会举行
  楚雄民进两条建议促进发挥民主党派整体作用
  [图片报道]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阎堃副主委率队参加2010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
  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招商局召开座谈会
  民进云南省委发起“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