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近期重点
     
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01 15:44    

 

       2015年1月30日,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三届三次全会和中共云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14年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对“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云南省中医学院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玛琳,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汪叶菊,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云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白良,昭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杨桂红出席会议。

       受常委会委托,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向全会作2014年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困难局面,常委会在民进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进全会政治共识,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取得可喜成绩,圆满完成了民进云南省七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为云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履行了参政党职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认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新形势提出的要求和广大会员的期待相比,领导班子及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仍永远在路上;代表人士的发展和储备还需加大力度;宣传思想工作在贴近会员和提高实效方面仍需要创新思路和方法;发挥基层组织职能和广大会员作用亟需加大探索力度;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水平提高仍须扬鞭催马更奋蹄;“三化”建设仍未有穷期且重在落实;机关干部的锻炼培养使用还要加强等。这些不足与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报告对做好15年工作提出,民进云南省各级组织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迎接机遇与挑战,完成好新常态下历史赋予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向纵深;要以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主要抓手,提升参政党素质;要突出“社会服务”工作年度主题,探索新格局,为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提质增效;要深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和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

       参会委员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对常委会一年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就新形势下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黎辉主委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此次会议成果,就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了报告,对工作报告提出的各方面工作部署作了梳理和强调。罗黎辉主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做好15年工作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列出计划、排好时间表,切实抓好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滇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紧紧把握民进成立70周年契机,丰富纪念形式,明确目标导向,使会员切实受到“三个认同”教育;三是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项教育,继续抓好班子作风和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成员发展,特别是代表人士发展,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工作;五是遵循实事求是原则,立足参政党发展规律和地方实际,以制度和队伍为抓手,推进会内监督工作;六是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制定修订,要改变制度束之高阁的现象,不断增强遵章贯彻执行落实力度;七是明确社会服务定位、探索社会服务工作路径和工作方法,不断推进社会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着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工作;八是围绕“一个创新、两个落实、一个担当” 的工作部署,即要积极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模式创新,推动各级组织切实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民进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民进深刻认识新常态给云南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情况、新挑战,勇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常态,积跬步以至千里,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李玛琳副主委向全会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白良副主委代表会省委宣读《民进云南省委关于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各级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个先进地方组织、16个先进基层组织、3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耳羽)        

 
    >> 相关文章
  民进红河州委召开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庆祝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民进昭通市委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二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
  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