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自身建设
     
爱心捐助 情暖孤儿
发布时间:2008-07-28 10:12    

 

       近日,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顶着炎炎烈日,在宜良县副县长、民进市委副主委王键及宜良县相关领导陪同下,代表民进昆明市委全体会员到宜良县古城镇,亲切看望了孤儿崔丽萍、崔丽娜两姐妹,并为两名孤儿送去了慰问金。

       崔丽萍、崔丽娜两姐妹与汪叶菊副主席结缘于2008年2月,汪副主席带队到宜良县进行春节慰问,在古城镇见到先后失去了父母,生活窘困的两姐妹,两名孤儿的悲惨境况让汪副主席一行人为之动容。

       上苍无情,人间有爱。从此,崔丽萍、崔丽娜两姐妹成了全体民进会员的一份牵挂,民进市委也决定从2008年起,每年资助两姐妹每人一千元,直到两姐妹中学毕业。

       此次,汪副主席代表民进全体会员送去了第一笔2000元资助费,一进门,汪副主席便拉着孩子的手了解生活、学习情况,看到孩子个子长高了,已经由姑妈家收养,汪副主席非常高兴,她勉励孩子要学会坚强,在逆境中一定要坚持读书,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要向这次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学习,以一种积极、勇敢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未来的人生,成为对国家、对家乡有用的人才,并以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当得知姐姐崔丽萍已经辍学,汪副主席十分担忧,她立即要求在场的县、乡相关领导抓紧落实,务必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并一再叮嘱,一定要让孩子上学,一定要时刻记挂困难群众的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特别是对贫困孤儿的基本生活要加倍关心,重点帮助,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他们。

       亲切的话语,声声的叮咛,如丝丝暖流,温暖着在场的每个人,看着手捧慰问金,泪水溢满眼眶的两姐妹,相信,他们的明天一定会很好。

(民进昆明市委 方萍)             

 
    >> 相关文章
  民进云南省委、昆明市委慰问并采访老会员
  民进昭通市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民进云南省委新年慰问信
  民进玉溪市委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历任老领导和住院会员
  爱如春风至 情暖百姓家——民进省委赴宁州慰问困难农户、开展调研
  向全省教育工作战线的会员致敬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