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向全省教育工作战线的会员致敬
发布时间:2014-09-06 23:06    

  

 

 

向全省教育工作战线的会员致敬 

 

亲爱的云南民进全体教师会员们:

       夏泽甘霖去,秋实送爽来,在这满载收获的季节,在这美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0个教师节。

       9月10日曾经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缘起1981年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民主促进会的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应该在新中国重建教师节,让教师受到全社会尊敬,享有崇高的社会、政治地位。”从1985年的首次教师节开始,9月10日不再平凡,这一天莘莘学子尊师入学,这一天全社会饮水思源感恩教育。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发展之计,莫如教育;教育之计,莫如尊师。在此,民进云南省委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教育战线上的会员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一直以来,你们始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潜心治教,精心育人,默默耕耘,三尺讲台度冬夏,天下桃李写春秋,你们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深厚的专业素养,为民进组织赢得了声誉,更为培养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们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云南的发展迈入了关键的阶段。希望你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爱岗敬业,以良好的师德培养学生,以严谨的态度钻研业务,以务实的作风勤勉奉献,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教学和办学工作,共同把我省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提速富民强滇进程,为不断开创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次祝全体教师会员及家属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民进云南省委      
                              2014年9月6日     
  
 

 

 
    >> 相关文章
  民进个旧十五中支部召开座谈会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201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民进楚雄州委开展2012教师节庆祝活动
  向全省教师会员致敬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201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民进红河主委罗惠芸走访慰问各支部主任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