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爱如春风至 情暖百姓家——民进省委赴宁州慰问困难农户、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5-02-13 15:26    

 

       2015年2月4日,恰逢立春,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主委的委托,云南中医学院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玛琳代表民进省委到同心工程共建点华宁县宁州街道开展慰问,秘书长赵映东陪同。此次慰问准备了2万余元现金和价值1万元的大米和食用油,为51户贫困家庭提前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李玛琳副主委一行走村入户,亲自到铁埂村和新城村的6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家,李副主委都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条件,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走进赵家坟小组刘慧英的家,李副主委看见她的脚肿的穿不进鞋子,难以行走,立即关切地走过去查看,耐心地教授她可以缓解肿痛的简单推拿手法。李副主委弯下腰为农妇按摩脚踝的场景令在场的人深受感动。慰问间隙,李副主委一路边走边聊,与村组干部了解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等情况。 她还叮咛街道干部尽快把慰问其他贫困户的现金和物品发放到群众手中,让他们过个好年。

       慰问结束后,李副主委一行顾不上休息,驱车到登楼山彝族文化广场视查民进省委出资完成的美化亮化工程。李副主委非常高兴地看到广场围墙已经被充满浓厚彝族风情的绘画所装饰:全墙铺开的底色,大气统一;故事场景式的表达,描绘了彝族人民的生活;栩栩如生的图案,气韵灵动;追求精致的细节,把艺术带进了山村。她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和街道相关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努力。指示今后的同心工程要一如既往加强调研,认真规划,用好每一分钱,办好每一件事,让人民群众满意。

       5日早上,李副主委一行到宁州卫生院调研,与院领导和医务人员座谈,就民进省委支持卫生院加强中医科建设及创建针灸康复理疗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明确了相关人员外出跟班学习培训、设备购置等工作细节。这是李副主委第二次到卫生院调研。

       浓浓的情意,真挚的关怀,如春风拂面,似春雨润物。李副主委一行带去的是云南民进人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关爱,是民主党派与党同心协力,助力和谐社会的见证。

       华宁县委副书记王曦宁、副县长李丹,统战部副部长速勇,宁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济源、街道办副主任滕婕等陪同慰问和参加调研。

(文\图   冬日、美丽心晴) 

 
    >> 相关文章
  农工党中央机关、北京市委会机关春节团拜会在京举行
  民进云南省委、昆明市委慰问并采访老会员
  民进昭通市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民进云南省委新年慰问信
  爱心捐助 情暖孤儿
  民进玉溪市委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历任老领导和住院会员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