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姚爱兴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银川市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31 18:40    

10月26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赴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银川市委会调研参政议政工作。

  10月26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赴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银川市委会调研参政议政工作。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副巡视员张卫平陪同调研。

  姚爱兴与银川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银川市委会主委陈艳菊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围绕如何提高和加强参政议政能力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姚爱兴强调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贯穿民进各项工作的主线,参政议政工作要牢牢把握这条主线。会员们的发言既体现了责任意识,又体现了民生情怀,展示了民进人集智聚力、主动作为的风采,体现了银川市委会换届工作的明显成效,班子结构得到不断优化,会员素质得到整体提升。

  随后,姚爱兴作了“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分别从“什么是参政议政”、“影响参政议政能力的因素有哪些”、“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个问题入手,对参政议政的历史进行了溯源,分析了参政议政工作容易存在的误区。姚爱兴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也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希望广大会员在增强参政党意识上下功夫,把握参政议政规律上下功夫,提高组织化程度上下功夫,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提高建言献策表达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梅国平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主题学习会
  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民进中央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