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31 18:40    

  10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草案);审定《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中常会议议程、日程和主持分工》(草案);审议《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草案);审议《民进中央2017年机关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草案);听取民进中央2016年度专题调研情况报告,审议《民进中央2017年度专题调研参考领域方案》(草案);听取民进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工作报告提纲说明;听取《关于落实<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宣传的意见>有关事宜》的报告。会议决定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中常会于10月29日至30日在京召开。

  会议专题研究了2017年度专题调研工作。2016年,民进中央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扎实推进农村扶贫供给侧改革”,作为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年度党派中央考察调研课题,调研建议书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及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2017年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按照大调研参考领域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规律,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与大局、体现民进的界别特色,找好切入点,深入扎实开展调研。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认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又一项新的政治任务,是对参政党能力的极大考验。作为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工作定位,为执政党助力。社会服务工作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注重会中央和地方组织的互动,形成合力,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2016年,民进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民进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工作计划;民进中央常委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情况;列席民进十三届五中全会的部分十一大代表名单;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建言工作情况(2015年10月——2016年10月)。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原副秘书长王建国,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梅国平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主题学习会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民进中央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罗富和在上海出席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