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18:40    

10月29日上午,民进中央举行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上午,民进中央举行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蔡达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姚爱兴主持。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福范应邀作报告。报告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进程,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党的建设的系统部署,着重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关键少数、纪律严明、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党内民主、选人用人、权力监督、反对腐败等12个方面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参政党工作实际阐发了执政党建设对参政党建设的启示。报告贯穿问题意识,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报告指出,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领会重大意义,要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辩证关系上深刻把握精神实质。

  报告指出,六中全会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

  报告还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等重要内容,阐释了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建若干举措,群众路线与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党内集中与党内民主的逻辑关系等内容。

  出席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中常会的中央常委,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中常会的同志听取了报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梅国平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主题学习会
  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罗富和在上海出席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