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我会三名会员当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
发布时间:2011-09-02 17:58    

 

     8月25至26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会议提出,要紧跟时代,植根实践,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协副主席顾伯平,省老领导、省社科联主席王义明出席。

  副省长高峰宣读《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第14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的决定》,省领导及社科联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纪恒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自省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社科研究、理论创新、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社科普及、成果发布、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涌现处一批优秀学术骨干和科研成果。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得到了更好发挥。

  李纪恒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只有立足于时代、扎根于实践的沃土,才会根深叶茂,繁荣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深入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争当全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的排头兵。要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深入研究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党建水平的思路和举措,特别是要以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建设为主题,加大应用对策研究力度。要服务人民群众,深入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把哲学社会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大众的心田,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品牌意识,重视队伍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努力营造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环境。李纪恒要求,社科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联”字文章,主动搭建“百花齐放”的学术平台、面向大众的科普平台、服务发展的资政平台、理论研究的宣传和创新平台,真正把社科联建设成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大繁荣大发展。

  张田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李纪恒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关注省情、关注民生、关注云南的长远发展和国家、国际形势,深入研究“两强一堡”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拿出更多有广度、深度、力度、高度,有厚重学术含量和实践价值的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谋意见。 

    3名云南民进会员在大会上当选为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云南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陈友康,民进红河州委主委、红河州社科联主席、红河州社会科学院院长罗惠芸,民进玉溪市委副主委、玉溪市社科联主席何雪峰。

(进宣)      

 
    >> 相关文章
  民进会员何雪峰当选玉溪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民进红河州委牵头开展课题调研
  民进会员陈友康著《周善甫评传》在中华书局出版
  陈友康就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楚雄调研
  陈友康看望民进红河州委机关干部
  陈友康到民进楚雄州委调研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