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兴边富民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2006年参政议政暨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06-12-30 17:30    

邓翀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滕婕摄)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滕婕摄)

       近年来,民进云南省委和云南民进各地方组织团结和带领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的各项职能,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主要问题献计出力,得到了国务院、民进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和各州、市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表扬。参政议政成果较为突出、参政议政工作绩效显著。荣获“国务院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先后被评为“民进中央2004年参政议政先进单位”、“民进中央2005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民进中央2006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还两次荣获“云南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
       为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发扬成绩、表彰先进,明确新形势下我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我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民进云南省委于12月23日下午在昆召开2006年参政议政暨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名誉主委麦赐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副主委杨珏、梁春域、刘邦智、李玛琳、陈友康、汪叶菊以及全体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民进省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珏副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由罗黎辉主委作题为《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会员的作用 为建设富裕 民主 文明 开放 和谐的云南作贡献》的讲话。讲话首先介绍了云南民进近年来在参政议政、信息、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其次阐述了云南民进近年来不断深化参政议政制度与机制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的基本经验和做法;最后,罗黎辉主委总结强调,云南民进要在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构建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百尺竿头,更加努力,做出作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为此罗主委对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必须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两大战略思想统领全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加强对科学理论、时事政治、国家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五个方面”的学习;加强对参政议政理论的研究,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会的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三是进一步加强“三化建设”,建立并完善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整合会内外参政议政工作资源,把建设参政议政人才库当成参政议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着力做好参政议政人才的引进、培训、使用工作;五是增强各级组织联动机制,调动各级地方组织的人力资源、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形成共享,增加工作紧迫感,夯实组织基础,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增强全区把握能力,以质量为重心,切实加强残争议政各项工作。
       会议由李玛琳副主委宣读《民进云南省委关于表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民进昆明市委等8个先进集体、郎学秾等6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颁奖仪式后由民进曲靖市委主委夏传煊、民进楚雄市委詹国雄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做大会发言。

 
    >> 相关文章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2013年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会议
  民进红河州委在红河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民进昭阳区支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民进楚雄州委荣获楚雄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
  楚雄民进召开201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