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聚焦党的二十大
     
民进云南省委省级支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2:1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云南民进省级直属单位总支参加了民进云南省委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

会员们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

听完报告后,支部会员们反响强烈,备受鼓舞,主动开展了学习活动。会员们一致认为: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首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硕果累累,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未来,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大目标任务。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光明前景催人奋进。

支部会员舒兴权表示:今天上午在云南民进省委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行动。比如报告中提到“防治外来物种的侵害”,就要深刻认识到应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角度,对外来物种进行预防和治理。比如对于昆明市滇池湖滨湿地内的紫茎泽兰这样的外来入侵植物,其大量生长挤占了生态空间,应加强监测和治理,将生态空间还给湿地植被,使湿地系统更加稳定,让湖滨生态系统更可持续,发挥更大生态功能。

支部会员刘正钦表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面对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我们应该依托“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探索在大健康背景下建立“智慧养老”、“智能康养”的新型养老模式,使老年人的生活更幸福、更健康。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中,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凝心聚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民进云南省委省级支部  李智梅

20221016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