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朱永新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红河州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9 13:01    

 

 

 

 

    11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红河州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5日上午,朱永新在个旧市和平小学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当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专题报告。红河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红兵参加了报告会,中共个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峥参会并致辞,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了报告会。

 

  朱永新在辅导报告中,用丰富的史料和大量的历史照片,详细阐述了中国民主党派的缘起与特点、“五一口号”及其与民主党派的关系、如何当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朱永新生动地讲述了民进成立前后的社会环境及成立以后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程,深刻地阐述了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

  朱永新指出,作为民进会员首先要做好一个大写的“人”,学会规划人生,做好自己“故事”的唯一“执行者”;其次,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职业当事业来做,努力成为一名在自身领域有建树的专家,学会合作共事,懂得换位思考,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再次,要有清晰的宗旨意识,正确理解参政党成员的职责与义务;最后,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不仅要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更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谋策。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近300名红河州民进会员以及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大家都感到报告引人入胜、内容新颖翔实,是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政治课,更深刻地认识到民进以及各民主党派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体会到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也更加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在报告会上,朱永新还向获得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民进红河州开远市总支授予了荣誉奖牌。报告会后,朱永新与部分到会的新老会员亲切交谈。

  当天下午,朱永新一行来到民进个旧市委会机关,看望慰问民进老会员,并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民进红河州委会主委杨龙遇、民进个旧市委会主委付永梅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代表分别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履职工作、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踊跃发言。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朱永新对民进红河州委会、民进个旧市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组织处在统一战线的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倾听基层群众需求,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真实反映基层群众呼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希望民进红河州委会、民进个旧市委会要持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继承民进优良传统,要系统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红河民进各级组织在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中的工作实效,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中共个旧市委副书记李民杰,中共个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念培光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参政议政部一处处长周玉铭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云南民进宣传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