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庆祝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19:08    

 

               

    “八秩弦歌,风雨兼程;兴教边隅,根繁叶茂。2018年11月1日,云南师范大学迎来了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华诞。值此桃李贺金秋之际,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各支部37新老会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活动由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曹能主持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何斌部长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庆祝活动,又是一次学习活动。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前主委王重力教授首先介绍了民进的建设与发展历史,以及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发展历程。王重力教授指出,民进的建设和发展是与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密不可分的,民进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服务于国家教育文化事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并通过参政议政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王重力教授还对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学校的教育与科技事业、社会民情民意的调研与建言、社会经济的建言与献策等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孙亚玲主委首先介绍了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新会员,并欢迎他们成为民进的一员。接下来,孙亚玲从民进云南师大与民进云南省委、民进云师大会员与云南师大的关系两方面介绍了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云南师范大学发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她回顾了赵毓英、麦赐球、杨培谷、孙亮、罗黎辉、梁春域等云南师大民进前辈们所做的重要工作。孙亚玲主委指出,回顾历史,我们师大民进会员始终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校荣我荣。近几年来,又有很多年轻的会员加入了民进组织,我们期望每一个民进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高尚的人格、专业的素养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师大的发展,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何斌部长首先阐述了加入民主党派的意义,他指出,民进是具有光荣传统的民主党派,是引领国家教育事业、文化事业、出版事业的重要力量,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加入民进,应学习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恪尽职守,积极参政议政,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作为师大人,民进师范大学委员会会员应秉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最后,何斌部长对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始终秉承云南师范大学“刚毅坚卓”的校训,践行“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风,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