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云南工商学院举行“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16:59    

 

3月为学习雷锋活动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由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组织我校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北市区幸福家园小区开展主题为“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义诊进社区  温暖送入民心》为爱奔走让失独老人有口热饭吃》、《特别的全家福》3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民进会员、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李娅、民进会员、云南工商学院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杨俊雄、民进会员、云南工商学院刘明老师、蒲甦老师20多名志愿者一同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在云南工商学院是一项传统的特色公益活动,每年3月都会如期举行。今年,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包括以下三项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一:义诊走进社区 温暖送入民心活动

 

昆明北市区幸福家园小区主要以低保户、困难户和失独老人居多,为关爱这群老年人,提高老年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开展此次“义诊走进社区  温暖送入民心”活动,为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以及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知识健康宣教。

主题活动二:为爱奔走 独老人有口热饭吃”爱心资助活动

 

2012年开始,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兰兰组织义工开办爱心食堂试图解决老人的用餐难题。每天到幸福家园小区爱心食堂用餐的人数约120人,6年来,她和义工们为小区60岁以上的失独、孤寡、空巢老人提供中餐和晚餐,只收3元钱,实际成本已超6元,差额部分均来源于社会捐助。近年来爱心食堂正常的供应都难以维持。为帮助王兰兰爱心食堂维持供应,让失独老人有口热饭吃。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为王兰兰爱心食堂捐赠6000元爱心物资,包括食用油20桶、红枣奶15件、鸡蛋面100包、火腿肠25筒、香肠19筒、暖心毛毯50套。

主题活动三《 特别的全家福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关注和接纳孤寡老人,弘扬尊老爱幼的美德,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及与老人聊天,通过聊天了解老人的经历,并记下老人生日为以后开展更贴心的活动做准备。

民进会员、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李娅表示:“昆明好人王兰兰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令人感动,我们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爱心传递活动。一方面,为义工群体们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希望他们坚持下去,为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另一方面,希望通过爱心公益活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培养大学生关爱、博爱、无私奉献的品格。学校将通过更多的公益性活动来积极加入爱心传递的过程,让爱充满世界。”

 

云南工商学院秉承“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功”的办学理念,多年来,民进云南工商学院总支委员会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良好品质的培养,2017年1月至今,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40多次,今后,云南工商学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让学生们成长得更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