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邀名师传经送宝 智力帮扶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20 08:46    

民进昆明市委邀名师传经送宝  智力帮扶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 

 

3月17日至18日,民进昆明市委携手云南大学科技咨询发展中心、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在昆举办“全国名师眼中的儿童阅读教学暨中国当家教育家于永正教育教学思想云南研讨会”,这也是民进昆明市委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助力农村教育和智力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积极举措。

 

现场

本次“全国名师眼中的儿童阅读教学暨中国当家教育家于永正教育教学思想云南研讨会”,民进昆明市委特别邀请了东川区部分贫困小学教师与来自广东、四川 、重庆、山东等地和云南其他州市共计1500多位小学语文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研讨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国当代教育家,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于永正的六位传承人,以公开课、讲座等形式就儿童阅读教学展开交流与研讨,分享和发扬于永正老师从教一生宝贵的教育教学思想。活动中,全国优秀教师还同台现教,展示了异彩纷呈的教学风格。

 

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丁慈矿在接受昆明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通过这么一堂传统的对课,带给孩子们的是对汉语的喜爱,这样的东西实在是太好了,我觉得我们的语文老师要带着对我们祖国语言美好的情感去上课去教学,这是我第一个想法;第二个想法,我一直觉得我一直说,一句话课堂小天地天地大课堂,我们学习语文不能仅仅局限于一本小小的语文书,不能局限一场两场的考试,应该把视野放得再远一点古人说得好叫天光云影共徘徊,应该把美好的东西富有文化的东西,想尽千方百计应用到我们的课堂。”

 

现场

两天会议,内容丰富多彩,为广大教师特别是我市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充满开放视野和学术关怀的学习交流平台,与会1000多位语文教师纷纷表示,会把在活动中的学习感悟运用于学科教研、教学工作中。

 

现场

参会教师郑星云在接受昆明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我作为昆明市一名小学的一线教师,今天来参加了这个研讨学习,确实是很深有感触的,随着我们部编版教材一年级的学生开始接触,感受到我们国家对文学复兴的重视,对教育的重视,今天亲自接触下来,也提升了自己对这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也是很切身的一种冲动想要把这样一种对课带到自己的实际课堂当中去。”

 

现场

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民进昆明市委多年来持续关注昆明农村教育事业,情系农村及外来务工儿童成长,并积极为发展农村教育和智力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此次邀请贫困地区教师参加活动,意在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的教师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通过智力帮扶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

民进昆明市委副秘书长尹文涛在接受昆明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昆明市率先实现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民进昆明市委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在教育文化领域组织的我们优秀的名师,为我们贫困地区的教师搭建一个优势教育资源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平台。”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