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为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发布时间:2018-03-14 14:30    

 
 
 

3月12日,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要求,省委统战部在昆明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3▪4”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并结合各自实际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关系的阐述,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学习后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独特优势,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要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探索参政议政特点规律,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不断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和水平,聚焦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理论问题研究,积极探索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效做法经验,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为我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多党合作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最大限度地焕发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级统一战线有关团体和单位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做了交流发言,会省委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