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信使金飞豹的两会祝福
发布时间:2011-01-23 14:35    

 

来源:《云南政协报》   记者:徐宁

  为了《委员履职故事》栏目的素材,我来到民进云南省委寻找线索。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告诉我,省政协委员、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以骑自行车的方式前往东南亚7国进行历时80天的国际友好交流活动,目前已经出发。他将把7封传递友谊的书信送到这些国家7个城市市长的手中,建立昆明与这7个城市的友好联系。我这才知道,今年的省“两会”将缺少一个熟悉的身影,但是也将增添一个精彩的故事。

  东南亚桥头堡的友谊信使

  我拨通了金飞豹的电话。“喂,你好”,那个慢条斯理的熟悉声音传来,得知他现在一个叫“大渡岗”的版纳小镇栖身。这是“现代信使,传递友谊”活动信使队员们出行的第9天。

  不管身处全球何处,Email能在1秒钟把信件送达,何必还要千里迢迢去当信使呢?金飞豹的回答是“我每天都要开邮箱,陌生的邮件看完就删了,但是如果要是谁给我从很远的地方带来一封手写的书信,我一定会珍惜,并且会对送信的人很热情友好。”

  7100多公里行程,金飞豹选择了自行车,他表示,骑自行车低碳、环保,体现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进一步增进昆明和东盟各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他们还将把昆明优秀的企业、文化介绍到东南亚各国。

  “昆明作为云南打造“桥头堡”的枢纽城市,要以对外开放的友好姿态面对东南亚、南亚国家,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完成的。”金飞豹说。

  两份提案 一片真情

  为了避开夏日的酷暑,骑行的行程不能改变,因此就不能参加今年全省两会了。金飞豹在出发前向两会会务组递交了假条,说明了原因,省政协表示非常支持。可他还是不无遗憾地说:“这还是我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首次缺席。”

  尽管缺席,但是金飞豹仍然在默默关注着两会的召开,仍然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坚持履职,缺席而未缺位。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金飞豹通过民进省委递交了一份关于中国远征军遗骸魂归故里的提案,呼吁修建国殇墓园,表达云南人民对历史的缅怀。

  他还递交了一份提案是关于昆明市大力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的建议。“我去过五、六十个国家,很多城市都有自行车租赁系统,昆明其实更是一个适合骑自行车的城市。”

  金飞豹表示,如果昆明自行车租赁系统建立好、管理好,一定会有很多人使用这个系统,这样既方便了出行,缓解了交通堵塞,又有利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我相信这件提案将成为本届‘两会’最有亮点的提案之一。虽然我今年不能到会,但是不影响我履职。”

  采访结束前,金飞豹嘱咐我为他稍上一句话:“祝两会圆满成功,这是信使队员金飞豹带来的祝福!”

 
    >> 相关文章
  金飞豹将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金飞豹人文.探险系列丛书”昆明首发
  2011世界航海邮票展开展 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金飞豹胜利完成向东南亚传递友谊信使活动回昆
  金飞豹东南亚自行车信使活动启程
  民进会员金飞豹“寻访百年滇越铁路 徒步千里见证历史”考察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