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2011世界航海邮票展开展 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1-07-15 16:36    

 

来源: 云南网

       由民进会员、著名探险家金飞豹精心收集整理而成的8000余枚古帆船航海主题邮票于7月12日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展出。作为2011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最具看点和亮点的重头戏——“2011郑和•世界航海邮票展”于2011年7月12日至18日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免费向公众展出。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熊正益、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云南中医学院院长李玛琳、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昆明学院副校长熊晶、中共晋宁县委书记蔡德生、中共晋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岳为民出席开幕式。中共晋宁县委书记蔡德生致欢迎词,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熊正益讲话。

       金飞豹介绍,此次展出的整套邮集涵盖了从1852年至今100多年来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发行的8000余枚古帆船航海主题邮票,是迄今为止种类最齐全、内容最丰富、品相及品种最完整的航海类邮集。

       展出的邮票中有世界各地为纪念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而发行的邮票,以及世界各地为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而发行的航海珍邮,以及世界上存量极少的、极为珍惜的早期圭亚那所发行的航海邮票,以及中国最早发行的帆船邮票等稀世珍邮。

       在纪念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而发行的邮票当中,台湾地区“郑和下西洋”邮票由于并非专为纪念郑和而发行,加之发行量不多,较为珍稀。

       据悉,本次邮展还吸引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相关专家前来参观,并与主办方商讨明年“中国航海日”在北京展出该套邮集。

(进宣)           

 
    >> 相关文章
  金飞豹将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金飞豹人文.探险系列丛书”昆明首发
  金飞豹胜利完成向东南亚传递友谊信使活动回昆
  信使金飞豹的两会祝福
  金飞豹东南亚自行车信使活动启程
  民进会员金飞豹“寻访百年滇越铁路 徒步千里见证历史”考察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