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罗富和在上海出席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0-31 18:40    

10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雷洁琼雕塑铜像”揭幕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0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上海理工大学“雷洁琼雕塑铜像”揭幕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柯灵故居”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蔡达峰主持揭牌仪式。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邓伟志、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出席揭牌仪式。

  罗富和在上海理工大学“雷洁琼雕塑铜像”揭幕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雷洁琼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法学家、教育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奉献,从而得到满足和快乐,这是雷洁琼一生的幸福观写照。民进老一辈的领导人在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建立建设过程中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这种理想信念同样能激励年轻的民进会员继续在正道上行。

  罗富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民进中央高度重视会史教育工作,建立了16家民进会史教育基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弘扬民进光荣传统,最重要的就是要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留下的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民进中央要继续加强会史教育工作,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

  蔡达峰在“柯灵故居”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柯灵先生是民进的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柯灵先生在文学创作领域成就卓越,他是当代中国电影理论家、剧作家、评论家。“柯灵故居”作为上海名人文化故居群落的重要组成部分,柯灵先生曾在此居住、生活、写作了40多年,留下了大量的珍贵书信、手稿、札记。民进上海市委会将“柯灵故居”作为上海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就是要继承柯灵等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激励一代又一代民进人,传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和民进前辈的高尚风范。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出席“雷洁琼雕塑铜像”揭幕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致辞。

  徐汇区政协主席韦源,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许政涛,中共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盛春,及民进徐汇区、杨浦区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梅国平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主题学习会
  民进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民进中央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