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马拉松2500周年纪念赛落幕 金飞豹顺利跑完全程
发布时间:2010-11-04 23:05    

 

        2010年10月31日,第28届雅典传统马拉松比赛暨马拉松2500周年纪念赛在雅典落幕。本次比赛唯一的云南籍选手——民进会员、云南省政协委员、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以5小时02分37秒的成绩完成了全长42.195公里的比赛。

        “我把国旗魔术贴贴到号码布上。在奔跑的过程中,许多当地人挥舞着橄榄枝为队员们助威,当他们看到我和号码布上的国旗时就大声喊‘China! China! GO GO GO’。碰巧有一队中国赴雅典旅行的朋友们来观看比赛,他们很高兴能看到中国人在人群中奋力奔跑,更意外的是他们认出了我是最快完成7+2探险活动的中国人,纷纷要求与我合影。随着中国在世界大家庭中的重要性日益增长,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人有条件、有能力融入到世界全民健身运动中。”金飞豹介绍比赛当天的盛况。

        据本次比赛组委会统计,来自世界各地的13726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比赛,参赛人数较去年的4000人有了较大增长。其中,中国选手有135人。本次比赛的终点设在建于公元前4世纪的雅典帕那辛纳克体育场,这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马拉松运动正是在此届奥运会上被首次列入比赛项目。目前全世界马拉松赛事达800多个,纽约、波士顿、伦敦和柏林的马拉松赛事都颇有名气,但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参加雅典传统马拉松赛是一生的夙愿。

        金飞豹本次出征是暨他成功完成7+2全球九大极点顶级探险这一代表世界高度的活动以后又一惊人的计划——用30个月完成“跑遍七大洲的马拉松”,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同时完成这两项活动,金飞豹因此将有可能成为“双7大满贯“(Double 7 Grand Slam)这一新的国际标准的制定者,云南的全民健身运动也将代表世界的高度与速度,而雅典传统马拉松赛便是这计划的第一站。

        完成希腊马拉松以后金飞豹还将于11月13日应美国太空探险机构的邀请前往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进行太空探险适应性科目训练,同时也将参观美国的航天基地和肯尼迪航天中心,为2011-2012年进行亚轨道太空探险计划准备,这将使金飞豹成为第一位前往海外接受太空训练的中国人。

(进宣编辑)          

 
    >> 相关文章
  金飞豹将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金飞豹人文.探险系列丛书”昆明首发
  2011世界航海邮票展开展 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金飞豹胜利完成向东南亚传递友谊信使活动回昆
  信使金飞豹的两会祝福
  金飞豹东南亚自行车信使活动启程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