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罗黎辉建议: 加强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
发布时间:2012-03-09 10:03    

 

发布时间:2012-03-09  来源:云南网  记者:陈晓波 杜京

       案由:云南目前还有近650万少数民族人口基本不能使用汉语普通话交流。少数民族在社会生活中主要使用当地通用的民族语言和汉语方言,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民族地区的应用水平较低。更为严峻的是,民族地区学校双语教师普通话口语水平普遍偏低,不能胜任双语教学岗位的教师超过60%。掌握双语、教学质量高的教师流失快,教师队伍不稳定。少数民族教师在汉语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教学质量。少数民族汉语师资问题已经成为现阶段制约双语教学发展速度和质量的瓶颈之一。

       建议:全国政协委员罗黎辉提出:要改变民族地区汉语教学现状,加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民族地区的推广、普及步伐,首先要从学校抓起,当务之急是尽快提升少数民族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建议国家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地区教师普通话培训的长效机制,在民族地区举办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加快提升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水平的步伐。 



 
    >> 相关文章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到楚雄调研
  罗黎辉: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
  罗黎辉率队到楚雄视察博物馆建设情况
  罗黎辉赴楚雄出席全省第六次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罗黎辉主委走访民进大理州委机关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观看“滇池之韵”画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