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昭通市委到鲁旬新街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0-05-04 07:47    

 

       4月21日,昭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和专职副主委申时永到鲁旬县新街乡调研。

       在深入渔洞水库新街径流区和水改旱蔬菜试验示范区实地调研后,赵主委对新街乡党委、政府狠抓生态环境建设和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新街乡作为渔洞水库的主要径流区,要紧紧围绕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有机统一的思路来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三至五年,把新街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农民收入大幅提高的和谐新农村:一是山上要绿起来。对荒山、荒坡和退耕还林地带要及时植树造林,注重生态林建设与经济林发展相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支流泥沙要拦起来。泥沙拦截和河堤治理要以生态治理为主,工程治理为辅,拦砂坝、险堤险段用工程治理,其于采取植树固砂、种植护堤树等生物措施治理。三是集镇污水要截起来。把低洼冷浸田恢复为湿地,让集镇污水通过湿地净化后再排入龙树河。四是产业结构调整要干起来。新街片区海拔达2100多米,积温低,两头低温比较突出,种植水稻风险大,即使不遇低温冷害,常年亩产量也仅300—400斤,远不如种植旱粮效益好,更不要说与种植蔬菜等其它经济作物比,因此,要切实抓好水改旱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以种植玉米、马铃薯、蔬菜为主,实施水改旱后,还可减少面源污染,对提高渔洞水库水质也有促进作用。

       最后,赵主委表示,民进昭通市委将充分整合会内会外资源,组织农林界会员积极为新街乡生态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献计出力,并出资1.5万元进行蔬菜、玉米、马铃薯三大作物的试验示范,积极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贡献。

(昭通民进)  

 
    >> 相关文章
  情系旱灾献诤言
  民进楚雄州委开展“干群手拉手抗旱先锋行动”
  民进红河州委机关职工积极参与抗旱救灾
  捐献
  陈友康关于抓住干旱时机疏浚水库增加库容的建议得到省政府领导的批示
  民进大理州委向云龙县关坪乡抗旱救灾捐资献爱心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