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参政议政
     
昭通“两会”召开 民进会员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10-04-12 10:16    

 

       政协昭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0年3月25日至28日在昭阳举行,14名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 他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昭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昭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会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专题协商会、分组讨论会、界别联组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民进昭通市委共向大会提交了12件集体提案,占全部集体提案的28%。它们分别是:《关于发展农村文艺宣传队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投入,积极争取国家扩大内需项目支持的建议》、《关于政府机关正确处理公民上访事项的几点建议》、《关于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建议》、《关于加强职业教育及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将中低产田地改造纳入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昭通方言使用状况进行调查研究与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昭阳区初中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强扬尘污染治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建议》、《关于加强对电动摩托车管理的建议》、《关于对60周岁老人免费乘座公交车的建议》。与会民进会员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巩固义务教育成果 推进素质教育 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建议》、《关于尽快抓好昭阳凤霞路等老城改造街道电、光缆线路配套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城管长效机制 树立昭阳新形象的建议》、《关于详细规划城市建设 打造中心城市良好形象的建议》等4件个人提案。这些提案均被会议审查立案,将为促进我市经济跨越发展,构建和谐昭通发挥积极作用。

(申时永)         

 

 
    >> 相关文章
  民进昭通市委运用“两会”平台“参大政 见实效”
  云南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
  民进会员刘卫的提案受到省政协表彰
  民进曲靖市委注重打造精品提案 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民进曲靖市委提案被表彰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