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充分利用“两会”平台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发布时间:2009-04-22 15:07    

 

       政协昭通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25日至28日在昭阳举行,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有13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 他们和其他委员一起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昭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昭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与会民进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专题协商会、分组讨论会、界别联组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市筹组共向大会提交了9件集体提案,分别是《关于做好我市返乡农民工培训和创业帮扶工作的建议》、《关于有效规范管理我市住房公积金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建议》、《关于解决海楼路片区小学生就学难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市农业龙头企业的建议》、《关于解决我市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经费投入不足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道路维护和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昭阳城区道路建设管理的建议》、《关于人民法院应规范立案行为的建议》。与会民进会员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关注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的建议》、《关于新农村建设中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元宝山公园片区增加传统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人行道需要定期维修的建议》、《关于加紧全市废旧电池回收管理工作的建议》等个人提案。这些提案均被大会审查立案。

       以上提案,是市委筹备领导组带领广大会员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市情,体察民情,凝聚全体会员智慧,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问题的结果,必将为促进昭通市经济跨越发展,构建和谐昭通发挥积极作用。

(申时永)      

 
    >> 相关文章
  民进楚雄市委参政议政谱新篇
  民进曲靖市委注重打造精品提案,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调查研究 认真履行职责
  民进楚雄州委2013年提案工作显成效
  楚雄民进2013年两件提案受表彰
  民进云南省委建议可行政干预让学校“大班”瘦身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