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楚雄州委2013年提案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3-05-06 16:40    

 

       为了切实做好2013年提案工作,实现提案工作质量与数量双丰收,民进楚雄州委未雨绸缪,分别召开两会提案准备工作动员会议和两会提案讨论会议,强化参政议政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确保上报提案数量足、质量高、内容不重复。2013年,在楚雄州、市政协会议上,共提交提案44件,其中集体提案24件,个人提案20件,大会交流发言1件。

       在州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交提案32件,其中集体提案17件,《关于严格落实配套政策确保我州重点水利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的提案》、《关于在楚雄职教园区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的提案》、《关于在楚雄市航空路至紫溪大道建过江大桥的提案》、《关于加强林业松脂生产管理的提案》、《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扶持力度的提案》、《关于改造楚雄师院附中老大门口至北城小学南路校区门口人行道的提案》、《关于改、扩建城区农贸市场应保留原有经营面积的提案》、《关于增建公办幼儿园,解决孩子“入园难”的提案》、《关于楚雄市城区部分中学食堂管理工作的提案》、《关于增加楚雄州中等职业学校编制的提案》、《关于建议电视收看多样性,满足不同层次观众需求的提案》、《关于严厉打击“火把节”期间非法行医的提案》、《关于公开向社会采购中学教辅资料的提案》、《关于促进我州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提案》、《关于对农村业余文艺队伍给予政策激励扶持和培育的提案》、《关于尽快解决楚雄州职教园区管委会编制的提案》、《关于加快楚雄市老年公寓建设的提案》。个人提案15件,罗斌《关于规范地震安置房管理的提案》、《关于加强治理农村赌博的提案》、《关于让城市公共厕所回归公益的提案》、《关于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提案》、《关于加强农村犬只管理的提案》。王静《关于楚雄州委政府应重视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排演一台歌舞杂技晚会进行坐地演出的提案》。王春波《关于对楚雄市城区长期闲置的土地应尽快盘活和利用的提案》、《关于加强楚雄市区出租车管理,提高楚雄城市品位的提案》、《关于搭建政协委员履职互动的信息网络平台的提案》。夏永红《关于节约用水的提案》。高建平《关于教育经费分配重点向中心城市倾斜的提案》。李云华《关于统筹劳动就业,促进楚雄州劳动就业新发展的提案》、《关于统筹文化体育资源,促进楚雄州文化体育资源共享的提案》、《关于统筹医疗卫生资源,促进楚雄州医疗卫生资源共享的提案》、《关于统筹教育资源,促进楚雄州教育资源共享的提案》。

       在楚雄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交提案12件,其中集体提案7件,《关于楚雄城区长期闲置的土地尽快盘活利用的提案》,《关于加强楚雄市区出租车管理,提高楚雄城市品位的提案》、《关于在鹿城西路建盖规范农贸市场的提案》、《关于建议市人民政府改善鹿城中学教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水源地治理保护、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的提案》、《关于加大整治楚雄市占道经营力度的提案》、《关于帮助解决北浦中学办学困难的提案》。个人提案5件,鲁建涛《关于加大对失地青壮年农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提案》、《关于严格控制公车私用的提案》,马莹《关于加快构建我市青少年校外教育体系的建议》、《关于对楚雄市出租车市场不打表,乱收费现象进行整顿的意见建议》,姚晓霞《关于在云华酒店路口设置红绿灯的建议》。

       《促进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被选作楚雄州政协九届二次大会交流发言文章。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楚雄民进2013年两件提案受表彰
  民进云南省委建议可行政干预让学校“大班”瘦身
  汪叶菊建议:巫家坝机场建航空博物馆
  民进云南省委:关于大力发展云南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的对策建议
  民进玉溪市委提案工作获表彰
  民进玉溪市委获提案工作表彰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