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参政议政
     
昭通民进提案面商 副市长提出“五要”抓落实
发布时间:2009-07-22 15:56    

 

       7月17日,昭通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召开《关于做好我市返乡农民工培训和创业帮扶的建议》提案面商会,该提案是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在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政协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

       会上,市人力资源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市政协熊启怀主席对提案办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邬永飞副市长提出办好该提案重在“五要”:一要继续抓返乡人员再就业,确保社会稳定。要采取措施一手抓稳定、减少返乡人员,一手抓市场、确保再就业,最大限度地减轻返乡务工人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压力,保证农村社会稳定;二要继续抓培训提素质,增强市场竞争力。要认真组织开展各种适用技能培训,结合实际把培训延伸到村组,方便群众就地开展培训,努力把小学文化的培养成会做事、能做事的人,初中文化的培养成会找钱、能致富的人,高中及其以上文化的培养成创造财富、资本积累的人;三要继续抓市场开发,扩大就业。要在充分挖掘市内用工市场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市外省内、省外国内、国际用工市场进行考察开发,进一步做好与北京、长三角、珠三角、东南亚、俄罗斯、利比亚等地的劳务合作,深入开发就业岗位;四要继续抓回引创业,带动就业。要通过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优化创业环境,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已成为企业家、能人的回乡创业,返乡人员就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逐步形成“外出务工——积累资本——回乡创业”的互动机制;五要继续抓维权服务,稳定就业。要增设劳务维权联络点,引导健全同乡会,努力提供务工咨询、信息、维权服务,教育务工人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劳动致富,切实维护好、保护好合法权益,力争让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安心务工、增加收入。

                             (昭通民进  申时永)         

 
    >> 相关文章
  民进曲靖市委参加重点提案面商会
  图片报道:民进云南省委与省教育厅进行提案面商
  楚雄民进五项建议促进劳动就业统筹发展
  民进部分会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民进曲靖市委就《关于有效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建议》提案与曲靖市人事局面商
  民进云南省委提案助推政府部门拓展大学生就业渠道力促13万学子就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