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关于打造昭通文化品牌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2009-04-02 17:06    

 

       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把参政议政作为会的主要工作办好办实。在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共提出集体提案10件,《关于打造昭通文化品牌的建议》在2009年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上被评为优秀提案。

       围绕中共昭通市委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构想,该提案对打造昭通文化品牌定位认识、品牌定位智慧、品牌定位设想作了深刻的阐述,针对昭通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但昭通文化如何定位?文化特色品牌是什么?要成功举办好“中国南丝绸之路•昭通文化旅游节”,提升昭通旅游知名度,推进昭通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必须对昭通文化特色品牌有一个较为统一的说法和定位。提出了要多看品牌定位主流特性,少找品牌定位细节特征;要把昭通有代表性的文化人才、社会人士、经济能人的智慧集中起来;要“突出昭通特色文化优势,回避周边旅游品牌长处”的原则,昭通文化品牌的定位是《文化昭通  西南中原》; 要把《文化昭通  西南中原》作为旅游名片;要把《文化昭通  西南中原》作为城市发展的方向等五条建议。

       该提案被列为政协主席督办的十件重点提案之一,市委宣传部就该提案的办理组织面商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化届知名人士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玲、市政府副市长韩梅出席会议。

                                    (申时永)     

 
    >> 相关文章
  文化守护者冯骥才:保护传统村落向利益需求宣战
  西山琴馆雅集活动圆满举行
  “华彩之夜”罗浩林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楚雄举行
  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文化?让春天更温暖”——民进大理州委在漾濞平坡参加“三下乡”活动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