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昆明市委到东川区拖布卡镇播卡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16 10:42    

 

       2011年11月11日上午,民进昆明市委秘书长余平、组织处处长王强、民进昆明市委五华总支主任李超美及部分民进市委机关干部一行赴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播卡村开展对口扶贫支持和调研活动。播卡村是民进昆明市委按照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确定的对口扶贫点。 

       扶贫工作组在听取了镇和村相关情况介绍后实地走访了播卡村在建的中、小学标准化校舍、受旱灾影响的农业灌溉沟渠等。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的委托,余平秘书长代表民进昆明市委向播卡村捐赠了3万元做为扶贫项目资金,该项扶贫款将用于播卡村的抗旱水利设施建设工作。

       余平表示民进昆明市委今后还将继续利用自身具有的一些优势资源,发动会员开展支教送课、文化下乡等活动,在教育文化方面给予播卡村更多支持。余平希望播卡村委会能带领村民克服今年旱灾造成的困难,发挥播卡村的自身优势带领村民尽快脱贫。

       东川区拖布卡镇播卡村属原播卡乡政府所在地,距拖布卡镇13公里,道路为柏油路,是拖布卡镇重点打造的三个中心集镇之一。全村面积12.4平方公里,下辖12个村民小组,其中通自来水10个小组,通公路8个小组。现有农户649余户,2719余人,农业人口2449人,人均纯收入1980元,3000余头大小牲畜。海拔1780米,年平均气温17.02℃,年降雨量780毫米,全村耕地面积1475亩,人均耕地0.61亩,林地11181 亩。目前,播卡村正面临着五方面的困难:一、交通建设滞后,全村12个村民小组中,有4个小组未通公路,致使154户600余人出行困难;剩余8个小组中,还有7个小组未实现硬化。二、群众饮水困难,全村现有2个小组至今未通自来水,致使94户近400人饮水困难; 3个小组人饮管网阻塞,影响224户近1000人的生产生活用水。三、集镇功能弱化,播卡村虽然是原播卡乡政府驻地,但由于集镇建设年代久远,致使集镇功能弱化,现村内主要集贸市场和街道没有照明、排污系统,严重影响近200户商、住户的生活健康。四、防洪安全难以保障,播卡村全村贯穿2653米防洪沟渠,由于沟渠破损和缺失,每逢雨季防洪沟泥石流四处蔓延,严重影响8个小组共329户1200余人的生产、生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五、集体经济薄弱,通过十一五期间的努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现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无集体经济项目,无集体经济组织,致使难以促进村级公益事业的开展。 

   (图/文) 民进昆明市委 尹文涛     


 

 
    >> 相关文章
  情系旱区万家情 35万捐款保民生
  民进曲靖市委主委夏传煊深入宣威检查指导烤烟生产工作
  民进曲靖市委深入“四群”教育联系点开展抗旱保春耕调研
  民进昆明理工大学支部参加学校统一战线“抗旱送水”捐赠活动
  民进开远支部向西山特困学生家庭送大米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农业支部积极组织会员投身科技抗旱减灾促春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