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03-06 16:49    

 

       2008年1月25日,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论政座谈会。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王昆建和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原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刘邦智,民进昆明市委名誉主委徐声瑛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谢家放副主委主持。

       汪叶菊主委首先通报了在刚刚闭幕的十届一次省政协会上,民进云南省委上交提案的情况和昆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近期召开的准备工作。她指出,如何在昆明市政协全会上提交高质量提案是当前民进昆明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会各位同志既是民进会员,又肩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所以大家一定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促进新昆明建设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市政协委员对在会员中征集到的提案信息进行整理修改,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全会做好提案工作的充分准备。

       民进市委副秘书长余平通报了收集和征集提案信息的情况。截止本次座谈会前,民进市委共收集132条提案信息,经过初步筛选,形成57个提案初稿,其中5件确定为集体提案初稿。其余52个提案初稿需通过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讨论修改整理,最后作为民进市委政协委员的提案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

       原民进省委副主委刘邦智和民进市委名誉主委徐声瑛两位老领导,对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和与会同志交换了对当前有关城市交通、民生热点、教育用地、物价上涨等方面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并希望各位会员从实际出发,加强合作,深入研究,形成好的提案建议。

       会上对52个提案初稿进行了分配处理,分别由各个届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负责修改整理形成可以选用的提案。与会人员表示,要高度重视提案准备工作,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开好市政协全会,为昆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成绩。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代表李玛琳呼吁:少数民族医药保护亟待加强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我会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媒体的“委员回应”互动活动
  楚雄州召开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民进大理州委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