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大理州委到扶贫挂钩点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09:24    

2017年5月26日,民进大理州委机关人员、大理民进艺术培训中心(希望画室)汤润年等4位老师及大理大学徐辉斌教授一行在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的率领下,一起到民进大理州委扶贫挂钩点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及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活动。

5月26日上午,民进大理州委一行来到云里厂小学。在学校里待学生中餐过后,老师们分别在村委会广场上和音乐教室里给全校81名孩子上起了音乐课和美术课,希望画室李老师在广场上教孩子们用心体会大自然,观察大自然,以“家乡的一棵树”为主题,让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画出心中家乡的树的样子,孩子们画得特别认真,其中一个叫李德映的小男生,在画好的大树旁边写上:“老师就是一棵大树,永远为我们遮风挡雨。”

云里厂小学没有专门的音乐老师,虽然教室里配了一些音乐器材但老师们不熟自然也没怎么教过学生,徐辉斌教授来到教室,教孩子们认识教室里的音乐器材,如手风琴、电子琴、脚踏钢琴、沙锤、军鼓、架子鼓等等,并让孩子们体验各种乐器的演奏方法,然后他用乐器伴奏着,让孩子们一起合唱熟悉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浆》等,最后他用电子琴给孩子们弹奏了《致爱丽丝》、《黄河大合唱》等名曲,让孩子们在优美的旋律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趁着老师讲课的空隙,民进大理州委机关人员在村委会杨学聪老支书的陪同下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如今民进大理州委干部领导挂钩的四户家户家中其中有三户已通过易地搬迁住进了新房,每到一处,专职副主委石宏麟都仔细询问他们现在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课程及走访结束后,民进大理州委在学校空地上举行了简短的爱心捐赠仪式,陆璐主委、石宏麟副主委和杨学聪书记向全校同学分发了书包、文具等用品,希望孩子们在今天的学习中播种下艺术的种子,在未来的生活中开花结果,并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云里厂小学是一个地处祥云县普淜镇最北边缘的彝、汉杂居村级完小,始建于1961年9月(在村民祠堂内),1970年9月迁至村委会旁新建,2000年“1﹒15” 姚安大地震受损列为“逸夫工程” 项目,于2002年12月改扩建。现有教学楼一幢(三层,教室、学生住宿及部分功能室9间,建筑面积468平米)、教师宿舍一幢(教师办公、住宿及营养餐保管10间,建筑面积320平米)、学生营养改善食堂及附属幼儿园合二为一综合房一幢(二层,建筑面积212平米),洗澡房已建成(40平米),厕所66平米,蹲位男、女各5个(村、校合用,加固改造为水冲厕)。现有1-5年级五个教学班及一个幼儿学前教育班,共有学生81人。学生主要来源于行政村所属的仓房、李家、朱家、中村、大松坪、菇拉箐、田房、撒么箐、背猪么等9个自然村8个农业组,服务半径约4千米。学校有教师5人,专任教师4人(其中专任教师专科学历3人,中师学历1人);临聘教师1人;教师队伍结构中,中小学一级教师3人,中小学二级教师1人。)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