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动态
     
[学习心得] 习总书记到昆明考察给我们注入了强大的情深动力 使我们增强了无限的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5-02-01 16:24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

民进昆明市委主委   汪叶菊

 

羊年伊始,习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便是云南。119日至20日,三天时间,不辞辛苦。昭通鲁甸慰问灾区群众,大理洱海民居留下了他记得住“乡愁”的嘱托,春城昆明考察火车南站,要求保护高原明珠滇池。总书记心系边疆,心系各族各界群众,心系云南经济社会全面改革和跨越发展,但他对明代杨慎《滇海曲》还那么清楚和熟悉,“萍香波暖泛云津,渔枻樵歌曲水滨”,这让我和昆明人都十分开心和感动。

 

重温习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受鼓舞,应该说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带来了希望,提振了信心。作为民主党派地方领导,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在全会掀起学习总书记讲话的热潮,深入领会讲话提出的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理论观点,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提高官大民进会员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参政意识和质量。二是在新常态下,凝心聚力,发挥民进自身优势,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围绕五个着力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三是加强民进自身建设,鼓励会员“双岗建功”,紧跟时代步伐,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凝心聚力、有思有行、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共同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努力奋斗!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