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动态
     
民进云南省委作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
发布时间:2015-02-01 16:25    

 

民进云南省委作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

罗黎辉要求全省民进会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

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新年伊始,习总书记首度离京考察来到云南,体现了中央对云南的重视,对云南发展的关心。习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明确提出云南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是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事关云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指明了云南发展的方向、定位、路径、工作着力点及其方略,绘就了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宏伟蓝图,对于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全局性、纲领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云南民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推动全省民进深刻认识新常态给云南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情况、新挑战,牢牢把握云南的后发优势、发展窗口期和战略机遇,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风雨同舟,勇于担当,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我省工作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在参政议政中建言谋策,在民主监督中恪尽职守,为我省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和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