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王刚一行到云南翰文教育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1 12:49    

 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领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等一行7人来云南翰文教育集团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调研。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云南翰文教育集团董事长、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主委杨红卫等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调研座谈会在翰文教育集团康养实训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李玛琳主持会议。会上,白良汇报了民进云南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在观看翰文教育集团宣传片后,杨红卫代表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从民进支部建设、办学实践、扶贫攻坚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杨红卫表示,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民进中央和民进云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履行民进会员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民进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民进会员王艳琴、焦艳军、蒋晖、子重仁、高远先后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情况。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民进中央副主席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民进云南省委主委  李玛琳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杨国宗

   

云南翰文教育集团董事长 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主委 杨红卫

 座谈中,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谈到,民进云南省委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有三个鲜明特点:高位推动、全面推进;主题鲜明、工作扎实;聚焦理论学习、强化凝聚共识。他表示,今后云南省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把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携手构建云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随后,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分享了民进中央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做法。他说,民进云南省委在民进中央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行动迅速、落实有力,李玛琳主委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第一时间向民进中央投稿,在民进29个省级组织中产生积极效应。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表示,经验出在一线,人才来自基层,此次云南之行是一个不断接受教育的过程。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调研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优秀民进会员,希望今后在支边扶贫、平台建设、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全体民进会员要一起行动起来,把民进这个集体建设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王刚副主席代表调研组对民进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主党派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思想政治保证。民进云南省委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集智聚力,突出优势,坚持制度,持续在加强理论学习、开展社会服务、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王刚副主席指出,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密切相关,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要持续发挥作用,办好职业教育,让每名学生都有一技之长,通过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从而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李玛琳表示,民进云南省委将按照王刚副主席的要求和指示,加强学习,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主动服务,在增强与民进中央上下联动上下功夫;突出优势,在发挥自有阵地作用上下功夫;抓好整改,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上下功夫。李玛琳强调,希望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要认真组织,积极探索,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新的成效。在职业教育方面要和民进中央形成联动,积极推进“五好”支部建设,同时结合学校的特色和办学实践,积极探索、研究在民办教育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促进云南民办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为民进中央和民进云南省委的社会服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要更好的引导好支部会员所联系的群众、所教育的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育人导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大的力量。

 

实地参观

 调研座谈会前,王刚一行还参观了翰文教育集团民进会员活动室、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实训楼、康养实训中心。民进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进云南省委,翰文教育集团、民进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支部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和参加调研座谈会。

(翰文集团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