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委员参加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6 16:43    

12月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副主委陈友康,白良出席了会议,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列席会议。

12月5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展了小组讨论,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参加了讨论,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为小组召集人,云南民进中央委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了小组讨论并积极发言。

庞丽娟副主席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本届中央委员会开展工作的第一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四新”“三好”等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完成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各级组织、各位委员、代表都为民进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何继续发挥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进一步研究参政党建设、发展和履职的规律,以此来更好地指导和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都需要进一步思考。各位委员和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对民进中央2019年的工作谋划提供了帮助,也对民进的中长期建设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们会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建设。

李玛琳委员:参政党是政协的重要参加单位,我们必须支持政协工作;政协是参政党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用好平台、发挥好党派作用;党派的很多优秀成员是政协委员,我们要引导好委员,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守纪律、讲规矩,勤奋学习、勇于担责,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的委员。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政治站位高,亮点不少,很好地展现了参政党新面貌和新作为,非常鼓舞人心。建议在工作部署部分不要太原则,更加细致一些。对工作的建议:云南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非常繁重,请会中央除了关注湖南,也要关注脱贫任务重的其他省份。

白良委员:工作报告的特点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高、实、创、亮。两个建议:一是希望通过会中央的参政议政平台加强省级组织之间成果共享;二是把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其中一期放到假期,更有利于大家参会。

陈友康委员:对工作报告的建议:我会长期形成的一些价值层面的观念、重要笺理论成果等要延续和坚持,比如:“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三个认同”等仍应有所体现。这次对2018年会员获国家级奖项和重要奖项做了汇总,体现我们对双岗立功的倡导,但是一要优化结构,适当扩大到省级的官方奖,二要认真甄别,杜绝商业性奖励。

马孟杰同志:我会规章制度的制定要充分考虑民进的参政党性质,考虑基层组织实际,考虑民进会员的权利义务对等,考虑制度建设的执行性、规范性、科学性。(图/文 马孟杰)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