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参加“世界遗产咏恒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7 10:47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6月22日晚,第二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昆明之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昆举行“世界遗产咏恒奖”颁奖典礼。来自国内遗产地管理部门、学术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管理部门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

    据介绍,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YNC)、云南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旨在扩大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的魅力,传承传扬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彰显大美云南的无限魅力,从地球文明多元共生的角度传播云南价值。

    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做了发言,在发言中他表示:云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族文化璀璨自然风光绚丽,有珍稀独有的滇金丝猴、美丽的绿孔雀,是旅游天堂、动植物王国。我省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虽成绩可喜,但要上新台阶,依然任重道远,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需要更多仁人志士加入我们的行列。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是民进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全体民进人的“初心”。云南民进将继续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相信只要大家都能广泛动员起来,积极的关心、奉献和参与,从一点一滴做起,小河有水大河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能够继往开来、发扬光大,云南将会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此次活动分世界遗产咏恒奖保护奖、世界遗产咏恒奖非遗传承奖、世界遗产咏恒奖贡献奖、世界遗产咏恒奖传播奖四大奖项,共十项提名,其中世界遗产咏恒奖贡献奖空缺。迪庆州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喜马拉雅艺术与文化的传播和推广获2018“世界遗产咏恒奖保护奖”;彝族史诗“梅葛”传承艺术团队获得“世界遗产咏恒奖非遗传承奖”;昆明广播电视台《盛世典藏》栏目获得“世界遗产咏恒奖传播奖”。

    奖项由来自全国的专家委员会从各地报送或推荐的活动中,评选出10个以内在遗产和非遗保护、贡献、传播、创新的杰出个人或活动,彰显遗产保护工作者对全人类共同遗产的杰出奉献。此外,颁奖典礼还特别设置了“咏恒公益勋章”,此奖项颁发对象来自社会各界,鼓励他们对世界遗产传承传播所作出的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杨桂红、熊梅、王键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民进云南省原专职副主委阎堃、副巡视员赵映东、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副秘书长尹文涛参加了这次颁奖典礼。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