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八届二次全委会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3 16:27    

 
 

2018年2月10日,民进云南省八届二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并代表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17年常委会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坚强领导下,民进云南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民进中央和民进云南省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深化政治交接和机关建设为主题,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至关重要。今年会省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大兴学习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实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民政厅副厅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熊梅代表云南民进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做《监督委员会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

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对云南民进2017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根据自身领域与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李玛琳作会议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十次党代会和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各位委员怀着热忱的公心,本着对云南民进事业高度的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常委会今年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省委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议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共谋发展,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成功的会议

对于2018年的工作,李玛琳强调了五点意见。首先,全会上下要抓牢思想政治建设主线,进一步提高思想共识。第二,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头示范作表率,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廉洁勤政过硬。第三,加强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人才强会”思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管理,完善会内监督体系。第四,把参政议政作为全会生命线,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课题选题调研要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和中共云南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界别优势,充分发挥九个专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作用;做好课题组人员的配合,上下联动;要坚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常抓不懈,畅通信息渠道;要全力以赴做好对口红河州的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大力推进会泽县金钟镇“同心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第五,突出发挥核心枢纽作用,机关建设要有新局面。要从维护多党合作的高度来加深对机关建设的认识,要把机关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机关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干部“四识两力”。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王键,秘书长马孟杰、副巡视员赵映东出席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