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13年度招标课题评审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2 00:00    

  12月5日,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举行2013年度招标课题评审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机构的专家组成课题论证和评审委员会,对11个中标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进行认真评审。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刘新成对专家给予民进理论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今后课题招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课题招标工作是做好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后还要努力提高质量,追求实效,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课题设计和中期评估等常规工作。要按照“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重点探索研究一些应用性问题。要继续采取各种举措推动全会各级组织多出理论研究成果。 

  为更好地发动民进全会就民进工作中一些重点课题开展研究,2013年,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对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作用研究”、“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及意义”、“关于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问题的思考”、“民进增强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问题研究”等问题面向全会开展课题招标。59个课题组参与投标,其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重庆市委会、湖南省委会、福建省委会、杭州市委会、新乡市委会等地方组织的11个课题组中标并如期完成研究任务。为保证课题评审工作的客观公正,本次课题评审采用了权重评分的方法。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石树梅就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13年课题招标和评审情况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周淑真、李金河、郑宪、王报换等从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理论创新等方面对各课题组提交的理论研究成果进行评议,提出评审意见和进一步完善的建议。郭必选等特邀专家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评审意见。民进中央研究室近期将课题评审结果向各中标课题组及所在的省级组织反馈。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交流了当前参政党理论研究的新动态,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理论问题进行了探讨。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左延珠主持会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禹)

 
    >> 相关文章
  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民进中央召开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会议
  民进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在广西北海召开
  民进中央部署2014年学习实践活动
  民进中央表彰2013年省级组织专项工作
  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