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昆滇妇幼健康口腔爱心行动·零蛀牙幼儿园会泽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7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儿童口腔健康工作,助力健康云南建设,10月15日,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医卫体委员会妇幼保健专家赴会泽县以礼街道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昆滇妇幼健康口腔爱心行动·零蛀牙幼儿园会泽行”公益活动。

活动提供价值48670元的医疗物资,同时会泽县中国中铁第二幼儿园、以礼幼儿园846名3-6岁儿童进行口腔检查、龋风险检测采样、全口牙涂氟、对第一磨牙(六龄牙)已经萌出的进行窝沟封闭,并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正确刷牙。另外,活动还向每个孩子发放儿童专用牙膏牙刷1套。

会泽县人口79.4万,曾是我省贫困程度最深、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县,有贫困人口30万人。经过艰苦努力,2020年会泽县与全省同步实现了脱贫。目前,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任务较重的县,也是民进云南省委的扶贫挂钩联系点。中铁二幼位于以礼佳苑集中安置点,中国中铁集团捐赠建设,覆盖以礼河滨、清水2个搬迁社区,在园幼儿636名,全部是易地扶贫搬迁的适龄幼儿以礼幼儿园位于以礼街道先锋社区,是8.03地震后逐步建成的异地搬迁小区,以礼幼儿园也是一所服务搬迁群众的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210名。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口腔科普宣教片,了解了蛀牙是如何形成的、如何保护牙齿以及如何正确刷牙,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

此次公益活动由民进云南省委医卫体委员会协调落地会泽,旨在助力脱贫后农村群众子女健康水平的提高,助力会泽同心工程建设及乡村振兴。该项目将持续跟踪农村幼儿口腔健康状况,达到幼儿零新增蛀牙的目标。

民进云南省委医卫体委员会主任杨艳、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福宝、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孟敏(民进会员)、会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光锐以及县教育、卫生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杨艳  和小宁)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