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举办2021年民进云南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3 15:46    

开班仪式

金秋的北京,天高云淡,风和日丽。1023日至28日,民进云南省委在北京大学举办“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培训班”,来自云南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的48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地方组织专干参加了培训。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新致欢迎词。

开学典礼上,白良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增信,凝聚思想共识。我们要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的责任使命。二是要立足新阶段,提高对信息工作的认识。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要提升对社情民意的敏感性、提高汇集社情民意的能力,加强大范围、长时段综合研究社情民意的能力,强化按照需要随时挖掘掌握专题性社情民意的能力。此外,还要注重信息工作与传统的参政议政工作的双向转化与融合,努力提高信息的实效性。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履职尽责。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和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位班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服务和组织管理,严格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培训质量

北京大学法学院一级教授周旺生为学员讲授题为《中国国情与中国法治道路》课程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内容系统丰富,专业性、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强结合我会当前的工作主线和云南省情实际,安排了《乡村振兴中的经济社会政策与基层社会建设》、《中国教育改革的发展与趋势》《科技创新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十四五”规划和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与产业结构升级的若干思考》《中国国情与中国法治道路》《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文旅结合的创意产业发展战略》等专题讲座,并组织了现场教学及交流活动。

学员到北大校史馆参观学习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北大校史馆,馆中的一件件陈列品背后都蕴含着感人的故事,承载着伟大的精神,折射出革命先辈崇高的思想情怀,全体参训人员深受教育,深感触动。

学员合影

5天的学习培训让大家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之余,对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得到了许多新的启迪。结业典礼上,班长邓爱玲代表全体学员做了总结发言,她,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国情省情的了解认识,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将把本次所学习所得带回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并履行好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职能。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一次重温历史都是吹响奋进实干的号角。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新思维、新举措根植于本职工作,用新的理念、新的角度、新的高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把握参政议政工作着力点,找准切入点,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植于心,传承发扬。要在民进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极推动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贡献民进力量

此次培训期间,国内疫情有所反弹,本次培训实行封闭管理,学员严守防疫规定,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树立了民进会员良好形象,保证了此次培训圆满顺利完成。

(通讯员:随海金)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