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第96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会泽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0    

经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积极协调促成,7月20日至22日,由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联合组建的“第96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云南统一战线同心工程项目点会泽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项目服务和技术指导。

此次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由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河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7所国内知名高校的9名博士后组成,专业涉及卫生、农业、畜牧业等领域,与会泽县产业发展和公共卫生领域的需求高度契合。服务团通过深入会泽县富天食品有限公司、会泽县道成有限公司、会泽县宝云街道普珠村鼎瑞养殖专业合作社、会泽尚诚农业有限公司、会泽县人民医院、会泽县乐业镇等地开展项目咨询服务、技术指导服务、专题知识讲座,高效务实地解决了一些生产及医疗实践中的现实问题,为会泽产业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和新理念。活动通过搭建起智力帮扶平台、项目合作平台,形成长效机制,为会泽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智慧和科技力量。

博士后团队与会泽县人民医院领导合影

北京协和医院翟笑博士后对I型糖尿病患儿问诊

博士后团队在内分泌科进行查房及疑难病例教学讨论

河南大学金鑫博士后在养殖专业合作社作技术指导

西南大学赵鑫博士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军博士后在田间调研农作物病虫害问题

图:董学莲

文:和小宁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