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5: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光荣历史,进一步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领自身建设,推进履职能力提升,7月3日,民进云南省委参加民进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座谈会(视频)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会上,5位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原主委罗黎辉在发言中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强调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和统一战线这个法宝作用的重要认识,提出了对民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殷切希望。

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同行谱新篇》为题,回顾了昆明民进在中共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前行的光荣历程,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程中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云南水投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民进云南省直单位总支主任罗宇凌以《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责》为题,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想体会、双岗建功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推动支部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发言,表示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履行会员的责任担当,贡献民进力量。在工作中继续秉持以结果为导向的思路和方法,所在团队党组织共同决策沟通,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更新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已的头脑,努力提高自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民进云艺支部主任刘丽以《同心向党 砥砺共进》为题,抒发了自身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真挚情怀。表示将继续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学习,凝聚正能量,努力成为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领域参政议政的智库。围绕文化产业、教育帮扶、文化扶贫、出版传媒等多个领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委员力量,立足于自身专业优势,坚持文化创新,落实党的文化政策,特别是为地处一带一路重要通道上的云南民族文化建设,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集智聚力,作出自身的特有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曾奇勇以《致敬我特殊的同事》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机关干部,在挂职期间深受身边中共党员同志感染、影响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作为一名党派的专职干部,要成为凝聚人心的“粘合剂”,推动发展的“催化剂”,化解矛盾的“调和剂”、促进和谐的“凝固剂”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会员们的发言后,李玛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四个阶段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给予青年殷切希望,号召全党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听了以后,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李玛琳指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民族重任,前仆后继,披荆斩棘,浴血奋战,不畏牺牲,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

李玛琳强调,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云南民进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方面的要求,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共识,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争取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李玛琳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民进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要在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奋斗的光辉历史中,始终牢记合作初心,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坚定“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要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党为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自身建设的成效,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四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发挥特色优势,在履职尽责上作出新的贡献。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四个突出特点”的发展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聚焦三大基本职能,发挥界别特色,开展好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工作,更好地集智聚力、奋发作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以更加奋进的勇气、创新的思路、有效的举措,努力开拓云南民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民进昆明市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委委员、专委会、基层组织、老会员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40参加会议。

(图/文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