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文苑
     
民进云南省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9 17:51    

   

民进云南省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昆明召开

6月6日,民进云南省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民进十四届十次中常会、云南省两会精神,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听取会省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玛琳在传达学习中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全会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准确理解“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要求,坚定维护大局,努力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合格答卷,为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中心组学习中,副主委陈友康、李孝轩先后作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李玛琳在作学习总结时强调,云南民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精心推进经济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玛琳要求,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全会要深入学习,再接再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指引的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把握大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工作主题,紧扣全省工作中心大局,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新调查研究工作机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向民进成立75周年献礼。

 

专职副主委白良汇报了民进云南省委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上,专职副主委白良汇报了民进云南省委上半年工作情况,传达了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委会议精神。

会议还组织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大家认为,我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发展主线,打造“数字云南”建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进一步知情明政、拓展视野,凝聚了“数字云南”建设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关注“数字云南”建设,针对建设的重点和存在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副主委杨桂红、熊梅、王键,秘书长马孟杰出席会议,全体常委参加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企联会、开明画院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邵瑞丽、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