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民进风采>>会员风采
     
让梦想点亮人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10-21 08:41    

 

       10月12日下午3点,民进云南省委与昆明理工大学统战部在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报告会》。云南省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高级商务策划师,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先生做了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罗黎辉,昆明理工大学统战部部长孙剑、副部长荆娴出席了报告会。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云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汪叶菊做了讲话。报告会由民进昆明理工大学支部主任吴勇生主持。

       报告会开始,汪叶菊副主委以“长翅膀的飞豹”为题介绍了金飞豹的非凡事迹和他获得的一项又一项荣誉。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金飞豹的视屏短片。短片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使大家看到了金飞豹手举五星红旗站在珠穆朗玛峰顶,以及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穿越撒哈拉大沙漠和滇越铁路等过程中的的一幅又一幅感人画面。

       之后,金飞豹为大家做了精彩的事迹报告。同大家分享了一次又一次探险过程中的奇闻异事,以及在大自然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克服困难、死里逃生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

       讲起说英语,飞豹说,之前,他几乎不会说英语,当家里人知道他要到国外去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时,就“打击”他,“连英语都不会说还要出国去攀登”,他就说:“只听说登山会死人,没听说过说英语会说死人的。”经过一年时间的苦学,以及在国外特定环境中的运用,现在他不但能与外国人用英语流利交谈,还可以帮助那些不懂英语的国人。

       一位教师提问:“现在听你讲攀登珠峰以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似乎很轻松,在一次次的探险过程中是否遇到过困难和危险?”

       飞豹答:“在珠峰成功登顶后,下山时,我看到有个外国人坐在那儿休息,太累了,我也一屁股坐在他旁边,一位藏族向导突然过来把我抓起来就走,边走边说:‘那个人已经在这里坐了四年了’。在8844.43米高度的亚洲最高峰,生命随时都可能消亡”,另外在攀登欧洲第一高峰时遇到雪崩,他描述“当时看到雪像一面墙一样倒下来,我被气浪冲走,在不断的翻滚过程中,我的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强,尽可能保护好头部,并把头露在雪地外,大概被冲了几百米,停下来,我庆幸地用昆明话说:‘唛唛,还活的起!’”。

       问到下一个梦想,飞豹说:“原来我是攀登,现在我开始练习奔跑,经过一年多的练习,已经可以跑完马拉松全程,并参加了烟台的马拉松比赛,成绩还不错。2010年是马拉松战役胜利2500年,我将于今年10月31日参加在希腊雅典举行的马拉松比赛,比赛的线路就是2500年前那位英雄跑过的山路。”

       飞豹说他已获得私人上太空的船票,明年将实现上飞空梦想,成为非官方的太空探险(低轨道)中国第一人。

       ……

       飞豹的梦想个个振奋人心,他的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活泼,风趣幽默,上下联动,会场效果非常的好。

       参加报告会的有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处全体干部,民进昆明理工大学支部会员以及昆明理工大学各民主党派(侨联)成员和部分师生。

                                           (毛迪)       

 
    >> 相关文章
  玉溪民进积极参与《学习〈六个“为什么”〉》有奖征答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2010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联谊活动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讲座
  民进楚雄州委举办“火热情怀”主题演讲比赛推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
  民进楚雄州委采取两项措施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
  2011年“雅马哈?华彩之夜”青年钢琴家沈文裕迎新春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滇巡演
  民进大理州赴重庆学习考察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