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文教出版
     
2014雅马哈山根良子双排键中国巡演昆明站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24 10:10    

 

       2014年12月18日,在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三周年之际,由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与昆明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民进支部与文化宫艺术中心共同承办的《2014雅马哈山根良子双排键中国巡演昆明站音乐会》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完美落下帷幕。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红,昆明市总工会常委、昆明市文化宫主任罗建艺等领导和艺术家们应邀来到音乐会现场观看演出。

       双排键被誉为“新时代乐器之王”,具有丰富的音色变化,通过手与脚的共同演奏,一人就可以奏出上千种乐器的真实声音,被称为"一个人的交响乐队"。山根良子女士作为世界顶级双排键演奏家,近年来一直活跃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舞台上,其演奏曲目风格多样,现场演奏充满活力,往往能够运用各种演奏形式最大程度调动现场听众的热情,被指挥家小泽征尔誉为“键盘上的舞者”。 山根良子除了演奏《琴舞》、《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热情大陆》、《Destiny’s Child Medley》、《电子爵士版土耳其进行曲》等高难度的双排键“神曲”外,还带来了迪斯尼最新动画《冰雪奇缘》与《灌篮高手》、《黑猫警长》、《圣斗士星矢》、《美少女战士》等一系列80年代经典动画主题曲,让听众在聆听大师精湛技艺的同时,感受到了作为世界顶级演奏家内心童贞和可爱的一面。为了感谢山根良子女士对云南双排键专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文化宫主任罗建艺先生特别为山根良子女士颁发了“文化宫艺术中心终生艺术顾问”荣誉证书。

 

       本次演出活动在民进云南省委与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与关心下,充分发挥民进组织的人才资源优势,以协作创新的形式向社会传播高雅艺术,为推动了云南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努力。

(文/刘丽,图/段常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