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员会到大理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4-07-08 21:01    

 

       2014年6月20日—23日,由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冯永跃带队,来自昆十一中、新迎中学、金殿中学、民进昆明市委机关共计14人的课题调研组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
 


图为: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员会到大理开展课题调研


       今年,盘龙区基层委紧密围绕中共盘龙区委、区政府的中心
       工作,结合盘龙区龙泉古镇重建项目的规划部署,专门安排组织了此次到大理的调研活动。活动主要在三个地方进行——大理古城、沙溪古镇、巍山古城,三处风格各异,各有千秋。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讨论,在吸取大理州在保护完善古镇建筑群,继承发扬民族特色文化,确保落实当地人民生活,充实配备旅游公共项目等优势的基础上,调研团纷纷发表各自意见建议。如:要尽快确定昆明市盘龙区龙泉古镇的文化定位,确实保证古建筑的重建和修缮工程;要形成具有昆明文化特色的商业街,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要以古镇为载体,建立昆明文化历史传承基地等等。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盘龙区基层委历来重视发掘社会热点问题,找准切入点,认真开展实地调研,积极献言建策。此次至大理的实地调研只是每一年基层委多次调研活动的其中之一。同时基层委注重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发现新面孔,以调研为契机,发挥民进人才优势,形成调研报告。正是这样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精神,盘龙区基层委课题调研报告多次获区政协,区委统战部,民进省市委的表彰。            

(向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