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曲靖市委就“曲靖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4-07-02 21:30    

 

       6月,由曲靖市粮食局局长、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为组长,曲靖市文体局分管副局长窦文孝、民进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周红芬为副组长的民进曲靖市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曲靖陆良、宣威,省滇剧院,省花灯剧院,玉溪等地就“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凝聚着地方文化精髓的曲靖滇剧花灯剧是曲靖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多年来,虽然地方政府及各种社会组织、民间人士在对滇剧花灯剧的保护与发展中做了很多切实有益的探索和努力,然而面对现代文化的强烈冲击和娱乐方式多元化环境,与全国许多地方剧种一样,曲靖滇剧花灯剧步履维艰,正面临着生存和发展的困境。民进曲靖市委调研组在调研期间,通过座谈交流、走访、实地察看等形式,对调查地及调查单位关于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情况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在掌握曲靖市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学习借鉴了省滇剧院、省花灯剧院、玉溪等在保护传承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获取大量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将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曲靖在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查找好与昆明、玉溪等地的差距,通过科学分析与论证,提出具体有效的对策措施和发展保护建议,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切实促进曲靖滇剧花灯剧有效保护、健康传承,更好服务于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调研得到了民进云南省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专程指导调研工作。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