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支撑研究”课题组到玉溪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4 09:51    
      7月2日,民进云南省委课题调研组一行七人在民进省委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杨福宝、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的带领下到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社区、江川区九溪镇,就“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支撑研究”课题进行调研。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秘书长黄蕊仪陪同调研。

在大营街社区居委会,调研组听取红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邹彦、大营街社区书记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大营街农业与农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调研组就大力培养乡村振兴带头人和产业管理优秀人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在九溪镇,调研组一行在江川区委统战部及村镇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九溪镇六十亩村、矣文村、农科院花卉基地、潘氏龙窑厂等地,实地察看了旧村改造、地质灾害搬迁和百千工程的宅基地安置建设、花卉和陶瓷产业发展、特色民族村寨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九溪镇政府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镇政府负责领导及相关站所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调研组还就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产业规模化经营和输送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得到了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红塔区委统战部、江川区委统战部和大营街社区居委会、九溪镇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单位、部门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针对性较强,并具有很强的借鉴性,调研组一行受益匪浅。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